台南最經典米其林推薦一日遊

臺灣 - 台南


每日詳細行程

第一站-四草綠色隧道搭船

四草綠隧最鮮明的形象就是兩旁的紅樹林有如隧道一般的延伸,平靜的水面倒映著翠綠的樹葉,形成一條如夢似幻的水道,也因為茂密的林相而有小亞馬遜之稱。

第二站-安平樹屋/德記洋行/朱玖瑩故居

安平樹屋-

樹屋位於德記洋行後面,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,大約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,此處曾做為「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」出張所倉庫,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。

德記洋行-

位在安平樹屋旁,有著純白色外觀的洋式建築就是英商德記洋行,是英商德記洋行在安平開港後於台南安平所設立的據點,為當時的五大洋行之一,早期港運尚能通行時,位在港邊的德記洋行主要業務是出口糖、樟腦與茶葉,並輸入鴉片,是繁盛一時的重要商業據點。

朱玖瑩故居-

位於德記洋行旁的朱玖瑩故居原本是台鹽的宿舍,也稱為「因鹽玖定」,曾任財政部鹽務總局局長的朱玖瑩先生,因鹽定居於此而有此名,建築內有朱玖瑩先生的當代顏體書法展覽,身為書法名家的他留下許多作品,晚年長居安平,自號安平老人。

第三站-午餐自理(文章牛肉湯或安平老街)

第四站-大天后宮/祀典武廟/信義街

大天后宮-

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,俗稱大媽祖宮,原為寧靖王朱術桂府邸。1683年,施琅率軍渡海來台大敗鄭克塽,此後為收復民心,有鑑於台灣人民對於媽祖的信仰,特奏請清廷將靖寧王府改建為天妃宮供奉媽祖,後加封為天后,「大天后宮」廟名由此而來,也成了台灣第一座官建媽祖廟。

祀典武廟-

柔美起伏的「重簷歇山」式屋頂搭配上一整面的紅牆是許多人對祀典武廟的印象,也是台南的絕佳代表之一,祀典武廟約建於1665年,也是台最早關帝廟,也是當時官建的祀典廟宇之一,裡面祀奉正氣凜然的關聖帝君,也被稱為大關帝廟。

信義街-

建於1836年的兌悅門,俗稱咾咕石城門,位於信義街上是現今府城中唯一還有在通行的城門,信義街以前叫做咾咕石街,我們已經完全無法想像以前經過城門之後就全是水路,載著咾咕石當作壓艙石的船隻在這一帶來來往往,然而滄海桑田,隨著歷史的演變與地形的變異,現今城門的重要性已不可同日而語,台南最早曾有過的14座城門,現在也僅剩這裡還有人在通行。


出團備註

1.行程天數:1天
2.建議於出發日14天前預訂。
3.人數:2人即可成行。
4.報名費用:每人團費約NT4200元/人,依實際報名人數增減。
5.費用包括,手做體驗DIY、午餐、活動費用、導覽費用、導覽人員餐食費用、旅行手冊製作、保險及行政雜支。
6.如遇颱風、地震、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。
7.如遇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。